close

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選擇呢?

人少、便宜,但是可能遇到各種整修和餐廳沒開;

或是

人多、貴一點,但是各式餐廳都有開?

==================

從大學開始,我就常常想到綠島玩,

經過了十年,終於,我們來了~

 

三人搭火車,就是要有一個人落單,

不過老公樂於一個人~我跟女兒就趁機girl’s talk,

 

原本11:04到台東的自強號,誤點了,

我知道完全不是台鐵的錯~

事件一:

從屏東站離開後,就直接到台東知本了,

所以屏東站前後至少廣播了十次,

請沒有要去台東的趕快下車, 

結果到了枋寮,還是看到一個阿公抱著孫女下車。

事件二:

我們所坐的第七車廂,前面是沒有上下車門的,

結果在知本站,有許多沒有注意到公告的人,下不了車,

然後又延遲了開車時間~

思考🤔這些事都是可以避免的吧?!

 

台東車站翻新了!蠻漂亮的,只是找不到地標可以拍照。

出站後,右邊就是一整排的計程車🚕

跟之前在網路看的不太一樣,沒有人喊價、招攬客人,我喜歡!❤️

從車站到富岡漁港大約30分鐘,300元左右。

如果遇到飆仔司機,就會快很多😱😂

因為離一點半開船時間,還有很久,

所以一上車我就問了司機的建議,

後來因為還拖了行李,

所以我們直接到碼頭,沒有去小野柳,雖然google說走路只要15分鐘~

碼頭吃飯有兩個選擇,餐廳或小吃,

但後來發現所謂的小吃,也是類似餐廳。

我們直接選了下車後的第一間小吃店~

  

 三道菜、兩晚滷肉飯、一瓶飲料,總共610元~

一點半的船班,12:30開始領票,(下圖左上)

 

領了票之後,跟著人群(指標)走到了登船處,

因為太害怕暈船,

我們曬著太陽排隊上船,希望可以坐到中間後面的位置,

事實證明,一點用也沒有,

可能是吃太飽~船一開我就開始打嗝,

大約30分鐘我就把中餐吐完了~

人生第二吐就獻給綠島了😭😭

大約一小時,終於到了~

走到最外面跟民宿的小幫手會合後,

就去騎車,回到民宿,一開門印入眼簾的是這面牆~

 

我立刻靠過去,結果民宿老闆說不急,還有很多時間寫😂😂

第一天沒什麼行程,騎車繞了一圈,

趁著天還沒黑,去了小7買晚餐和零食😈

離島運費高,有加成喔~

==================

租摩托車的時候,看到一排一排停著的車,

據說旺季的時候,店家還要跟當地居民借車!😱

所以我真的喜歡3月這個時間來~

雖然很多餐廳沒開,路上也有一些地方在整修,

但路上沒什麼人,浮潛也只有三小群人~

我喜歡❤️❤️

 

最後分享我挑的明信片兩張~ 

   

 

資訊分享:

民宿:綠島彩色小屋民宿

交通:

  • 火車:新左營→台東
  • 計程車:台東車站→富岡漁港 (大約20分鐘) 300元
  • 船票:由民宿代訂-綠島之星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