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歷史到底教會了我們什麼?

==================

在找民宿時,彩色小屋和佈置吸引了我~

後來才發現,大部分在綠島的民宿都是給早餐券~

在我找的幾家裡面,彩色小屋是唯一有附早餐的~

而且好好吃~😋 

吃完休息一下,我們就要開始第二次的環島了,

預計細細的逛逛、拍拍昨天蜻蜓點水的景點。

 

第一站:綠島人權文化園區

↑從監獄的放封區往外看,這些場景,以前只有在電視、電影能看到。

過去這裡關了不少的政治犯,在外面的公園牆上記載了很多人的名字,

在白色恐怖時期,因政治因素被囚於綠島,

覺得很難想像這些事情,不過這幾十年發生的事。

  

↑小小的房間,可以住上十幾個人。

  

↑這是新兵訓練所,有蠟像可以讓我們稍稍體會當時的人的心情。

 

我的歷史真的很爛~在逛的時候我隨口跟女兒說,歷史課本什麼時候才會寫這些事?關於白色恐怖?

她回答:有寫啊!😱我覺得很羞...也有點難過~離我們這麼近的事,但我一點感覺也沒有😥

我想,歷史課應該教的不是哪一年發生了哪些事。

而是哪些事造就了現在的我們?這些事的意義又是什麼?

老實說,我還是沒有真的了解了什麼歷史,但我知道,民主不是白白得來的~ 

 

↓歷史好又帥氣的老公總是很熱情的講解歷史,但我還是常常打哈欠...😪😪😂😂

  

 

↓對學習有熱情又漂亮的女兒,不再是「好了沒?要走了嗎?」~她認真的看、認真的聽、認真的思考~

 

第二站: 柚子湖。聽說它不是湖?

柚子湖需要從環島公路彎到一條有兩、三個髮夾彎的小路才會到,

到了海邊後,柚子湖在左邊,但我們往右邊走了,其實也是各種很美的風景,

還可以踏踏海水,稍稍降降烈日帶來的暑氣,

後來真的太熱,時間也有點來不及,就沒走到柚子湖了。

 

↓繼續環島公路,可以看到左邊的哈巴狗和右邊的睡美人。

因為兩點要浮潛,環到這裡,我們就回頭先去看綠島燈塔!

 

第三站:燈塔

↓圖左上為燈塔旁邊的天然泳池,右上為不時飛過的軍用機

  

↑燈塔都由航管局管理,都有開放給民眾進入拍照,但為了保留體力,我們就拍拍照就回頭了。

 

去燈塔我們有小小的迷路,因為一直錯以為,機場那裡才是燈塔,結果其實燈塔在小吃店很多的巷子裡。

巷子口就是「阿嬤ㄟ蔥油餅」~有原味、海草、章魚,裡面有蛋還有九層塔,好好吃啊~

  

為了怕浮潛又吐的我,吃了點蔥油餅墊墊肚子,就出發去浮潛啦!

浮潛也是跟民宿配合的店家,拿了券後,直接在指定的時間到場報到就可以,

預計兩點浮潛,1:45就要到那裡報到,但是兩點才可以開始換衣服。🤔

 

第四站:白朗浮潛

浮潛是這次行程的重點!

因為老公上次跟朋友去了墾丁浮潛,拍了好多照片,我好是羨慕,

所以去綠島我最期待的就是浮潛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插曲:順利浮潛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~😂

在訂好日期的時候,我和女兒就已經有預備心,會遇到生理期!

我們都會用棉條了,但是下水還是會讓我們怕怕的,結果女兒生理期提早來!可喜可賀!

但我的生理期怎麼樣就是不來,直到出發當天,開始有點預兆,

不要講太細節,反正最後就是,浮潛結束後,生理期才真的來!真的是太感恩啦!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兩點一到,教練就按著每個人的身材,發防寒衣、防滑鞋和救生衣,

最後是按著近視的深淺,發蛙鏡,

對於有潔癖的我,穿別人穿過的這些東西,心裡其實有點緊張,

不過當先生說,都下海了,有差嗎?我也就放鬆了XDD

↓下水前臉色都還不錯!

著好裝後,

教練會帶著大家騎車到浮潛的地方,

綠島有二個地方可以浮潛,分別是白朗和柴口,

據說是看風向來決定要去哪裡,(或者其實是看哪一個離店家比較近?)

下海前,教練會先拔一些…草吧,讓我們拿兩、三片,在手裡搓一搓後,

利用搓出來滑滑的葉綠素去塗一塗蛙鏡的鏡片,下水就不會起霧囉!

 

↓戴上蛙鏡後,怎麼變這樣?!😂😂

   

講解了蛙鏡或呼吸管進水怎麼處理和一些安全事項後,我們就下海啦!

綠島的浮潛沒有拍照的服務,不過櫃台可以租借防水相機,印象中是200元。

↓女兒用防水套拿手機全程錄影中的截圖

教練會在前面不時的撒吐司屑吸引魚群,

也會分給我們餵食,但我實在太害怕,就隨意丟到海裡了XDD

魚真的就在眼前,我很怕它們碰到我,就一直把頭抬起來。

在海裡的時間大約45分鐘,後來有點累了,一直忘記要用嘴巴呼吸,

所以鼻子就一直進水,一直流鼻水。

最後五分鐘,教練說,要衝浪嗎?

聽起來很好玩,但是當你累了的時候,被浪衝實在是很痛苦XDD

 

浪慢慢的把我們衝回岸上,

上岸後,教練指示我們先拉開裝備的拉鍊和扣環,然後才騎車回去,

回到店家,教練會指示大家怎麼卸裝備,

裝備卸完後,旁邊可以沖澡、換衣服,

不過我們看天氣好,我們決定直接騎回民宿洗澡。

 

其實上岸後,我的鼻水就不受控的一直狂流,直到隔天回到高雄…

好險不是感冒,但確切原因我也不知道~是吸到太多海水嗎?🤔🤔😱

洗完澡,我們就去買了晚餐,等候今天最後一個行程-----

 

夜間生態導覽

似乎是每個民宿都會有生態導覽的行程?

彩色小屋的夜間生態導覽是老闆基哥,

這是我們來到彩色小屋第一次看到他,

生態導覽6:45出發,結果竟然在出發前開始飄雨,

我們趕緊去旁邊的便利商店買了輕便雨衣,

還好後來出發後,沒什麼雨,輕便雨衣便成了擋風的重要幫手。👍

 

出發後我們就跟著基哥騎車往山上騎,

基哥是個很local的老闆,有大大的肚子和吃檳榔的嘴,不過不會讓人不舒服。

基哥手上會拿一個探照燈,很快的掃射沒有路燈的路面、山坡、路邊…等等,

掃射的過程,我什麼都看不到,

到了某一個山頂,基哥停下來,車子停好,關掉燈後,

基哥神秘的說,不管走到哪裡,千萬不要碰任何柵欄、路燈,除非…你想要搭直昇機先回台。😂😂

因為會有青竹絲,小小隻的,不容易看到。

 

講完注意事項,基哥引導我們看向草叢,

我才注意到,有螢火蟲~~~~~雖然不多,這邊閃一下、那邊閃一下,😍😍

基哥說,綠島是全台最早最早有螢火蟲的地方,然後開始講解螢火蟲的種類。

再走一小段,基哥突然停下來,然後伸出手說:「你們看!」

驚!他什麼時候手上多了一隻蟲!太迅雷不急掩耳了~

他手上拿的是象鼻蟲,不會飛、斑點不對稱,很可愛,

據說只有綠島有這種類的蟲。

接著因為天氣不好,沒有看到太多蟲,(我有點開心,哈哈)

所以就再上車,繼續往前騎,

突然一個剎車,基哥說,「來,熄火!」

然後小小聲的說,看那邊,有鹿群!

我們隨著燈光看過去,看到一小群梅花鹿,緩慢的、像小偷一樣的走進草叢,

一下下他們就走光了,正當我有點小失望,

基哥說,「噓~後面還有~」

真的還有另一小群,是一隻鹿媽媽,帶著兩隻一、兩歲的小鹿。

接下來基哥開始講解為什麼綠島會有梅花鹿,

包括為什麼冬天的班點比較淺、綠島的梅花鹿是鄉公所的財產,

還有綠島人都很有錢,原因就是當初鄉公所買了梅花鹿進來,讓大家可以賣鹿茸…等等。

雖然天氣不好,很多動物、昆蟲沒看到,

但能夠在台灣像在非洲一樣,看到野生動物,一群一群的梅花鹿,我覺得非常滿足。❤️❤️

 

資訊分享:

彩色小屋套裝行程:

1、來回船票

2、機車,2人/台 (駕照需押在租車公司)

3、浮潛、溫泉、玻璃船 三選一 (要換成深潛的話,可以折$300) (深潛$2500)

4、夜間生態導覽

5、住宿

6、早餐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綠島 浮潛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