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噹噹噹噹~

 

考試開始,
小明立刻舉手:老師,某甲在玩鉛筆盒!
老師:某甲鉛筆盒收起來,趕快考試!


剛寫完名字,
小明又舉手:老師,某乙在玩橡皮擦!
老師:某乙,橡皮擦收起來,趕快考試!
小明再舉手:
老師,某丙在玩尺...
老師,某丁在發呆...
老師,某戊在挖鼻孔......
老師....

 

噹噹噹噹......

 

老師:小明,你的考卷為什麼都沒寫呢?
小明回:因為他們啊,在玩鉛筆盒,在玩橡皮擦,在發呆,在挖鼻孔...我...我...就來不及寫啊…

 

如果你是老師,你如何回應呢?

 

1、對耶,你真是辛苦了,為了別人,害你自己都沒寫,那我給你一百分吧!
2、真的厚,那我給你打個八折,80分好了。
3、哦,這樣啊,你辛苦了,但很抱歉,我仍然要給你零分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個某甲乙丙丁戊可能是...
你的上司,他可能在上班時間處理自己的事、沒有發展你、沒有忠心的在他的工作上;
你的先生,他可能沒有愛你,甚至背叛你;
你的妻子,他可能沒有敬重順服你;
你的父母,他可能沒有好好照顧你,甚至傷害你;
你的孩子,他可能對你不禮貌,不順服;
你身邊的任何一個人,他可能冒犯了你...

 

所以...

身為員工,你也在上班的時候做自己的事,不順服權柄,也不忠心;
身為妻子,你不敬重順服;
身為丈夫,你不愛他;
身為孩子,你不饒恕父母;
身為父母,你不照著聖經教養小孩;
身為基督徒,你不用上帝的愛去愛他們...

 

這些某甲乙丙丁戊沒有寫好自己人生的考卷,
你也忘了自己人生的考卷仍然是空白的,
到了上帝面前,
神絕對不會因為這樣,
就給你滿分,而是零分。

 

「我不能改變別人,我只能改變自己。」
我們需要為自己負責,憑信心做對的事,
我們需要向上帝交帳,對上帝負責。

 

寫於2014/5/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界限 負責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